Tyrannopolis

Media vita in morte sumus. Hodie mihi, cras tibi.

【听书笔记】【吸血鬼编年史】Memnoch the Devil

思考了一下还是写一遍《恶魔蒙那屈》的听书笔记吧。

首先这个译名是……十多年前网友的译法,Memnoch一直没有官方的译名,我看过还有叫迈诺克之类的,这个比较靠谱。根据有声书,正确的念法大约是“迈姆诺克”。

听这本的时候比较不走心,也是因为,努力集中精神,也难以被这破情节吸引——只记得一段一段的槽点。

不过莱斯特倒还是很不服的样子,比《血颂》还是强一些。(看了下goodreads上的分数,这本居然比《肉体窃贼》还高?《梅瑞克》也比《肉体窃贼》高?难以置信。不过可能是因为我把肉体窃贼当成是个搞笑故事来看,有很多搞笑的点,听的时候时候很吸引人,就觉得有意思。)



我个人认为,这本书承接了大卫·塔尔伯特在上一本讲的,他看到天使与恶魔对话的那段故事。这里就展开了来讲。还涉及到上帝、耶稣、天堂、地狱。


首先是讲莱斯特跟踪杀死了个坏人。但是这坏人,变成幽灵了!还特别讲理。叫莱斯特照顾自己的女儿朵拉。

这个朵拉,大概是我全系列觉着最没劲的主要角色了。是个宗教狂热者。于是莱斯特肯定就迷恋上了啊。他上一集《肉体窃贼》就迷恋上了个修女格雷琴。(不过《肉体窃贼》比这本好玩多了)他托付大卫塔尔伯特和阿曼德看护着这个朵拉。

开头还有点悬疑,甚至有点那种,达芬奇密码那种文物探秘小说的意思。


这时候恶魔Memnoch就找他聊天了,这厮是个堕天使,是《以诺书》(Enoch)这一系列的破天使。《以诺书》讲的就是,天使是怎么被创世神造出来,来观察人类和地球别的生物的,还讲到天使怎么跟人类女子结合,导致人类败坏。这书因为太……瞎说八道了,显然被归为了基督教伪经。

于是这个堕天使就在那儿跟莱斯特讲,他当时是怎么下凡,怎么跟人类女的搞。

他下凡了看见人间疾苦,就回去就骂上帝,说,你干的这都什么破事,人类都在那儿受苦受难!

上帝就怒了,就把他堕了。

天使说:你也应该下凡去看看!

然后,就过了一两千年,那个堕天使成天在地球上晃荡,有天溜达到耶路撒冷,突然发现:

咦,上帝……他真的下凡啦!就是耶稣。

这里头这个上帝,傲娇、负气、喜怒无常、不服气,还是个自虐狂。(其实这种设定还挺有意思的)

堕天使说,上帝还是个自虐狂。他就是要演出来耶稣受难,就是为了为了叫人崇拜。

想说服莱斯特加入他,和上帝作对。想叫他做啥,地狱王子。


莱斯特就一直跟着这个堕天使时空穿越。

穿越到了耶稣受难,吸了耶稣的血。

拿到了真的维罗尼卡面纱。


之后好像又去地狱啥的。

这堕天使就和莱斯特抢面纱,还揪下来莱斯特的左眼。但是莱斯特还是带着面纱回了世间。

他给阿曼德、大卫、朵拉仨人讲了故事,看了面纱。朵拉开始传教,全球陷入疯狂。也有许多鬼被影响,阿曼德就是其中之一,走入太阳自焚。

莱斯特他还……吸了朵拉的月经。我……我当时简直……不会中毒吗,都是死细胞,不是说不能喝死血吗?


最后莱斯特回到新奥尔良,马赫特还给了莱斯特他的左眼——我忘了怎么落入了马赫特手里了,地狱快递吗?以及说Memnoch对莱斯特的利用啊之类的。最后就把莱斯特锁在了个啥修道院的地下,叫他再睡五百年,不要出来害人害己。


完。



其实《莱斯特王子和亚特兰提斯》里也给Memnoch填了个坑,或者……又挖了个坑。说Memnoch可能也是天使派来的一个复制体,来想要毁灭人类的。并说,Memnoch说的话并不可信。

不知道之后这些坑是否还继续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6)
©Tyrannopol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