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rannopolis

Media vita in morte sumus. Hodie mihi, cras tibi.

星战EU《达斯维达的崛起》The Rise of Darth Vader听后感

这本也属于这《黑暗尊主三部曲》,紧接着《西斯的复仇》之后,安纳金刚被削了烤了罐装成维达,追杀几个66号令逃掉的绝地的故事。还是黑暗面大手Luceno写的。
这本星战中文网上有翻译 自己去找吧贴不了地址 
我听的也是删节版,不过看起来被删得不多。声优还是Jonathon Davis,挺好的。

故事本身……一般。因为那几个绝地都是原创人物,没有感情基础,情节上也没有非常曲折离奇悬疑。
一大看点是对维达的伤、接受改造的过程和那个维生服是多么难受痛苦之类的描写。就是说西迪厄斯就是为了更加cripple他、也是使他更痛苦愤怒黑暗面,才把整个系统弄得那么低科技不好用嘛。
还有几段西斯师徒对话也比较有意思。
有一段是西迪厄斯问维达:你为什么不推翻我?看你之前打你师父欧比旺的时候毫不犹豫啊。
维达:欧比旺黑暗力量啥都不懂。我也不咋懂的。但是您懂。
西迪厄斯:那合着就是因为我有你不具有的力量。因为你知道我能一下子把你电得七荤八素。
维达:我不怕死。
西迪厄斯:那你活着干嘛啊?
维达:我要变得更强!
西迪厄斯:那再问你一遍,为啥不推翻我?
维达:因为您是我追求力量的途径。因为我需要您。
西迪厄斯:行吧,就像我当时暂时需要我师父那样。
维达:是,暂时的。
普雷格斯也闪回了量下。ppt回味着伟大教育家普老师对他的教诲。好玩的是,这里面这两句话,在《普雷格斯》里头调换了个句式重新写了一遍。Luceno真是喜欢拿自己的故事找梗!
原文对比见最后。

故事最开始就是讲有几个绝地和克隆兵们混得特别熟,在66的时候兵怀疑这令是分裂势力的阴谋,就没执行(所以这里设定的还是单纯的命令而不是动画里的植入芯片,就说”服从命令”是“编程”进他们的基因,但是并不是一下子中邪了似的无法控制)绝地就跑掉了,藏在难民中。维达还过来扫荡了一番但是还是趁乱逃掉了。
主要人物是一个叫Shryne的男师父,一个叫Starstone的女帕德万(师父死了)。Shryne性格作风感觉还挺可爱的,比较悲观主义,喜欢自嘲,并且会变通、适应性强;但是这个Starstone有些不讨喜,中二naive,但某些事上却特别教条烦人,精神也比较崩溃(说以前是跟着乔斯卡塔·纽的,所以那么教条吧)。
逃亡过程中有一艘走私船接上了他们,船长原来是……这个Shryne的妈妈!这妈也是个力敏(所以在危难时搜寻到了儿子),但是当时家里就没送她去当绝地,她自己也因为不想把儿子送去绝地,所以还和丈夫闹掰了。看看这绝地邪教搞得人家庭破裂的!
他们之后还搜寻到了些别的绝地。这几个绝地是有师父死了徒弟的,也有徒弟死了师父的,反正乱七八糟很惨的,还有很菜的甚至是农业部队的,就都凑一起。但是试图远程接入圣殿的资料库继续搜寻别的绝地的信标,却被一直监控着信号的帝国方面发现了。
这个妈说,你们绝地也完蛋了,要么就跟我做走私吧。有个任务是要从奥德朗偷渡出一个参议员,这参议员刚反了帝国,正在被追捕,他现在在奥德朗,但是怕连累贝尔奥加纳,就想逃回母星。
Shryne稍微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
西迪厄斯掐指一算觉得所有线索都指向奥德朗,就派维达过去扫荡一番。
在奥德朗,Shryne和走私团伙(还好没带那个Starstone姑娘,则得被烦死,她继续去寻找别的幸存绝地去了)绑了R2和C3PO偷渡了那个参议员,但是被维达发现了然后打了一顿,将将逃跑,但是参议员也死了。
这里贝尔知道维达就是安纳金。在那儿一直碎碎念:安纳金居然没死,我还养着他的孩子。啊啊啊我可不能叫他发现莉亚。
这时候Starstone和那群菜绝地,得知尤达 鲁米那拉 昆兰沃斯在卡西克,然后就这么扮成商人去了。
当然没想到这些都是西迪厄斯的圈套。前脚刚到跟伍基人说要找绝地,后脚皇军就来扫荡了。绝地们说:哎呀我们给乡亲们添麻烦了!(他们听说尤达没死,逃跑了之后,就想,那太好了,他肯定会想办法找我们的!(太naive了,小绿朋友早就心灰意冷看破红尘了))
这场攻击也是维达和塔金一起搞的。塔金说伍基人尽量活捉,去建死星。
然后就一顿打打打,捉捉捉,维达下来之后,一抬手就解决了几个最菜的,然后打这位Starstone姑娘。打了几下显然打不过啊,万分紧急时,Shryne 师父来了,叫Starstone带上受伤还没死的菜绝地,跟他妈的人赶快跑,而他自己挡着维达战斗至死。
——这段打斗抻了挺长时间,写得挺壮烈的。
最后Shryne问:你是杜库训练的还是西迪厄斯训练的?
维达说:我将被西迪厄斯训练。
问:西迪厄斯是与皇帝结盟吗?
维达:西迪厄斯就是皇帝。(反正也快死了就全抖楞出来了!)
Shryne震惊了一下倒是觉得一切都想通了,问:是西迪厄斯把你整成这样的吗?(反正也快死了那就不如多问问,做个明白鬼)
维达:不是,我自己整的,还有点欧比旺的功劳。
问:你认得欧比旺?
维达:你还没看出来我曾是个绝地啊!失落的二十人,我就第二十一个,我就是曾经的安纳金邱森万啊!
那一边Starstone挣扎了一下就带着伤员跑了,还有楚巴卡。
尾声继续Luceno的风格,好几大段。这边厢维达扫荡完收工回家,在那儿思考人生,想自己这算是彻底married to西斯了,但不仅如此他也married to西迪厄斯(???这词用得,我听的时候差点没一口酒呕出来)现在虽然是徒弟但之后终有可能会Equal的,然后推翻西迪厄斯,这还有点盼头儿。
另一边是欧比旺在塔图因小酒馆喝酒听人八卦,听到了维达的消息,又惊又后悔。正寻思着躲在塔图因是否不妥,这时候奎刚的英灵说话了(这时候就联系上了你的老师父了啊!比《肯诺比》那本里头叫了无数次师父都不理强多了!)
他问:达斯维达是不是安纳金?
奎刚说:是。
问:塔图因会不会不安全?
奎刚说:没关系,安恨沙那么恨沙,不会来这的。(就是塔图因留下安纳金记忆太多,维达忍受不了)
原著里还有一段有声书没有,是西迪厄斯在那儿问塔金,和维达出任务的感想,准备继续撮合(……)以及碎碎念,回忆老师父普老师的教诲,思考有关Equal的问题。大概就是叫维达暂时念想着自己能够有朝一日和自己Equal吧。不过也没关系,等我研究出真正的长生不死,维达想弄死也弄不死我。并且我才不会傻逼到睡着了给他可趁之机呢!并且收徒弟这事本来就是为了延续贝恩传统嘛,其实我这么牛逼了,不收也没啥关系,既然我自己一人就能千秋万载一统银河了。不过有个人干脏活也不错的,就暂且这么着吧,在没有发现更好的苗子的时候。
真是缺德透了!

两段回忆普老师教诲的对比:
《达斯维达的崛起》这么写的:“Into his thoughts came the words of Darth Plagueis.
Tell me what you regard a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so I will know how best to undermine you; tell me of your greatest fear, so I will know which I must force you to face; tell me what you cherish most, so I will know what to take from you; and tell me what you crave, so that I might deny you …”
《普雷格斯》里头是这么写的:“From the start of his apprenticeship with Plagueis, his Master had demanded to know what Palpatine regarded as his greatest strength, so that he would know how best to undermine him; to know his greatest fear, so that Plagueis would know which to force Palpatine to face; to know what Palpatine cherished most, so that Plagueis could take that from him; and to know the things that Palpatine craved, so that Plagueis could deny him.”
《达斯维达的崛起》这么写的:
“You must begin by gaining power over yourself; then another; then a group, an order, a world, a species, a group of species … finally, the galaxy itself.
Sidious could still hear Darth Plagueis lecturing him.”
《普雷格斯》里头:“He was a manifestation of dark purpose, helping to advance the Sith Grand Plan and gradually gaining power over himself so that he might one day—in the words of his Master—be able to gain control over another, then a group of others, then an order, a world, a species, the Republic itself.”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yrannopol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