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rannopolis

Media vita in morte sumus. Hodie mihi, cras tibi.

【听书笔记】【吸血鬼编年史】莱斯特王子:血之圣餐

莱斯特王子第三部,《莱斯特王子:血之圣餐》Blood Communion : A Tale of Prince Lestat


这本总的来讲相对失望。虽然对一些角色和关系有“了结”,但是……情节太贫乏了。本来书就不长,(有声书才8个多小时),还花费了非常大的篇幅在介绍以前出现的人物、各种群像、并无所谓的古代老鬼……

短评如下:“格局又一下子变得很小。罗沙蒙德继续不得已当坏人并且被几乎所有人骂,这个角色设计得真的不好,不是说他不该被骂,弄死了俩我很喜欢的角色确实招人恨,但是除此之外呢?就是一个为了搞事而搞事的反派。第二集里在那儿折磨外星人搞事,第三集里本来都说好了互不侵犯然而又来搞事,大概还嫌仇恨拉得不够深无法叫读者产生恨意,还把玛瑞斯加百列路易都给逮走,最后终于把自己作死……

“又出现了一些新的老鬼,那个甘德桑斯我本以为会是本书第二个正经boss,然而其实就很愉悦地归顺了莱斯特——于是之后几乎三分之二本书就在写怎么大宴群臣、开舞会、当土皇帝、团结在以莱斯特为中心的吸血鬼中央——越发梁山英雄排座次,外加红楼梦般姐姐妹妹们都穿啥衣服作啥打扮。

“本尼迪克特的自杀那段算写得比较好,但是在情节上实在是捣乱的twist。”


感觉安妮赖斯应该还是继续写下去。可是都这么充满爱与和平了,反派没追求且一击被撕,不知道之后还怎么搞。难道复制体又要重新搞事?或者这回出现的新的老鬼又要搞事?或者玛瑞斯终于待不下去准备和莱斯特决裂?如果是后者,那仿佛反而会有点意思。


剧情与吐槽:

如果就单说剧情的话,两个自然段大概就能讲完。所以大规模的吐槽吧。还会出现愚蠢的咆哮体,因为听得时候真的就……一方面被它的破剧情烦到,然而却忍不住一直继续听下去,想看看她到底要怎么搞——虽然实际上她并没搞出来什么。

另外,我是个水浒传粉(???)。


首先出来个新的鬼,是叶卡捷琳娜大帝时的法俄混血鬼,叫……芳汀,或者是喷泉?他在新奥尔良有套漂亮房子,莱斯特去拜访,一见面就很喜欢。不过莱斯特见谁都很喜欢,只要长得好看。因为这个鬼是个俄国法国的混血,他就想,路易天天在那儿看俄国文学,要把他俩撮合一下,终于有人可以跟路易讨论俄国文学了(……

这个芳汀呢,其实潘多拉的一个面首。潘多拉在那时候就是个贵妇设定,在圣彼得堡装成一个贵妇,和她变的一个,很占有欲的印度鬼,阿俊,住在一起。这个面首当时就是去,当翻译还是伺候着去的。然后忍不住就喜欢上潘多拉了呀。

然后那个直男癌鬼就嫉妒,把他捅了。潘多拉不舍得他死,把他给变鬼了。

莱斯特问你为啥不跟大家聚在一起呀,他说我跟那个印度鬼有仇呀。莱斯特说,哎没事,都那么几百年过去了,啥事不能说通嘛,我给你说说。

然后就走了。


这时候破剧情神展开。

回家突然收到一条消息说,玛瑞斯把那个阿俊给弄死了!

就很想知道到底咋回事吧,然而这破书,偏按下不表,在那儿花了半天时间描写莱斯特的城堡,莱斯特场面人呐。又在那儿讲,都有谁谁谁在这儿,多少年的老鬼,谁谁谁变的鬼,哪儿哪儿的面首,谁谁的姘头……就讲了半天。我朋友评价简直一个农村过年场景,全村全族开始了八卦。

还有一个新鬼,叫芭芭拉(这特么没劲的名字)。说造她的俩人,和她,就住在某大学家属宿舍,隔一些年混进去当会儿老师。我一听,咦这不马修古迪么。不过她家的老鬼好像,被某次大灭绝给弄死了,所以才跑到这儿投靠莱斯特。这个芭芭拉,她的梦想就是,造一个,所有吸血鬼的家谱。不过后来也没讲她怎么造家谱,反而一直跟个管家婆似的,帮莱斯特这个甩手大掌柜管事,给各方前来赴宴的英雄好汉们准备跳舞穿的衣服。

他们那地儿聚了600个鬼,感觉得把周边给吸灭绝了。


路易说:是那个印度鬼先出手的!所以玛瑞斯才弄死他的!

合着就是因为潘多拉而打起来了。

问:那潘多拉呢?

说:潘多拉在那儿哭呢。在比安卡怀里哭呢。比安卡又是谁呢?是玛瑞斯在威尼斯和阿曼德逍遥的时候,变的一个名妓鬼。

然后又开始介绍各种旧人物,大概从玉麒麟卢俊义介绍到了浪里白条张顺了吧。


于是大家都在聚义厅等着莱斯特来开会。除了各种鬼,还有有了人形的阿蒙,还有复制体卡佩齐亚。玛瑞斯自己在那儿检讨:我不对,我杀了人,我错了,我犯了咱的律法,当斩。

然而别人都觉得没啥事:是对方先出手的嘛,你合法自卫。

潘多拉也说:老马你做得对。我一直太惯着阿俊了,相当于一直被他控制着,并且也无法弄死他——你弄死他也是对我好!

然后这事就算是翻过去了。


然后说:咱们还得谈谈罗莎曼迪的事。

莱斯特说:卧槽怎么又来?已经叫他自己躲起来隐居了,互不侵犯,为啥又要闹起来了?

大家说:都怪你上集不把他直接弄死!莱斯特说:他杀马赫特凯曼也不是他本心,不是阿蒙蛊惑的吗!

然而阿蒙现在已经获得了人身,也在这儿坐着,跟个乖宝宝赛的,他和那群复制体搞了个小镇,“平静地生活着”。

莱斯特本想叫阿蒙自己承认错误,说并不全是罗莎曼德的错。然而问到这阿蒙,他也说:该杀!该杀!


复制体卡佩齐亚就说:这个罗莎曼德,去我们这个小镇,吓唬我们复制体。被吓唬得够呛,就跑来找莱斯特评理!你得替我们做主!!

对于这些复制体呢,阿曼德其实对此很警惕,觉得是个可怕的事,一直想叫莱斯特把他们弄死。

当然莱斯特那么圣母,是谁都不会伤害的啦。于是就先稳住复制体说,行我给你们做主,不过现在还有别的事要办。


要办的事,就是去新奥尔良接芳汀。刚到那儿,就被一个叫鲍德温的破鬼袭击了,俩人都受伤了,房子也炸了。

然后他妈加百列、路易来看他。他妈看了眼,说,哦你还活着呢啊。就又跑了。这个妈简直了,令人喜欢。

莱斯特就……在那儿生闷气,寻思着一定要弄死这个鲍德温。然而……那个鲍德温就是毁了个房子,伤了个芳汀,他就这么气,要把人家弄死。而罗沙曼德弄死了俩老鬼搞了那么多事,然而还并不想剥夺他五千年的伟大生命???也可能是,鲍德温长得不够好看,吧。


这里头,还特么的瞎编新设定:被铁绑住就不能放火、心灵感应之类的……

于是西里尔就用大铁链子(类似的,听上去类似于用铁片把鬼裹起来)逮住了那个鲍德温,押送到法国山头儿,听凭发落!

鲍德温五花大绑地押上来,审问了一下也没说出啥,就说:我的创造者是甘德桑斯,等他来了把你们都灭了,哼!

只有几个最老的鬼知道那甘德桑斯是谁,听了就在那儿笑。说这家伙也是女王最初造的,但说已经失踪好几千年了。

莱斯特咬了口这个鲍德温,然而好像被反击了似的如同吃坏了肚子。

那个制药大亨老鬼,格里高利,原名叫,尼巴穆,就给莱斯特血。(之前吐槽这个角色并没啥存在感,现在终于给了他一个胡子很大的两河人种存在感,脑补一个两河-波斯雕像般的小卷大胡子)

他也看到了记忆,说,几千年前尼巴穆去见甘德桑斯——这个甘德桑斯一直不服,被追杀,但尼巴穆跟他好,说,女王国王都不动了,长老们想扔了,你就是现在存活的老大了,你可以去当老大。甘德桑斯拒绝,然后邀请尼巴穆来他这儿,尼巴穆也拒绝。


这时候,前两集出现的那个小和尚,罗莎曼德的小受,本尼迪克特,在上一集时候,跟罗莎曼德分手了,跟莱斯特他们住一起来了(所以罗莎曼德能不气么,男朋友都跑了!)

这个小和尚在这儿,虽然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但还是无法承受良心的谴责。

决定当着大家的面,自杀。

特么的非得等这时候!本来罗沙曼德就已经要气的爆炸了,他还这时候自杀!这不是捣乱吗?!

自杀前还跟阿曼德吵架。本尼迪克特说:莱斯特撕掉罗莎曼德的胳膊,虽然也不至于说不对吧,但是会对他的心灵造成很大的伤害。

阿曼德就骂:呸,他,以及你这个帮凶,杀了伟大的马赫特和凯曼,受到什么惩罚都不为过!

本尼迪克特就回骂:你自己杀了多少鬼你心里没数吗?撒旦之子、吸血鬼剧院、以及近些年的各种年轻鬼,啥时候你杀鬼眨眼了?!

围观的群众也看着很好笑觉得,这俩人都是十几岁被变鬼的,长得都是那种,“天使般的少年”,然而在这儿撕逼。


于是就搞活动,叫大家来看他自杀。捐献眼睛给那个医学家,然后叫所有小鬼把他吸干。(说这是罗莎蒙德跟他以前的家里,他们那时候会有不想活的老鬼来自杀,就把他们的血散给年轻鬼)

莱斯特觉得这事很恐怖,但是也拧不过,也觉得应该尊重自杀者的选择,就没说啥。

大家也很刺激很高兴,喝完了就在那儿跳舞。

然后正高兴闹腾这时候,罗沙曼德来了。

这不是找打么?!即使小和尚是自愿自杀,但这放谁那儿谁也不信啊!

然后罗沙曼德就……一怒之下……把莱斯特妈妈加百列逮走了!


然后大家就有一次指责莱斯特,你为嘛不早杀了他?!

然后出动海陆空电子战,试图捉到这个罗沙曼德。

正在那儿一方面大规模追捕,一方面在城堡搞好防御——然而这个罗莎曼德实在太厉害,一没注意,路易也被逮走了!!!

然后没过两天,玛瑞斯也被逮走了???!!!

虽然罗沙曼德战斗力是挺强的,毕竟杀了凯曼和马赫特,不过凯曼那时候大概正发疯,马赫特也根本不想活……然而,现在就在一个一大群鬼加起来好几十万岁的地方,说把老马说逮走就逮走了?老马战斗力也是个迷,他可是刚没多大岁数时就因为喝了女王血,单挑上千岁的鬼毫无压力的啊!


莱斯特就说:我要和你谈判!有本事你抓我来啊!抓我身边的人干什么?!

然后罗沙曼德就跟他传话说,叫他自己投降,不叫那些复制体给他捣乱。

莱斯特就答应了,说一小时后你来抓我呗。


然后他就把莱斯特带到他那个破岛上去。莱斯特说:本尼迪克特是自愿自杀的!我也不想他死!然而一言不合就,开打。

莱斯特突发战狼,心里想着妈妈路易老马都被这厮给弄死了,就,先挖眼再手撕鬼子把罗沙曼德打死了!罗沙曼德说等一等我还有话说!莱斯特哪里听!就弄死了!


然后就带着尸体回了老家,受到大家的激烈欢迎。

正在那儿歌功颂德呢,大家伙想着咋庆祝庆祝呀,一想,咿,地牢里不是还关着个鲍德温吗?咱把他吃了庆祝庆祝呗!


莱斯特心里是不想,但是大家都在那儿闹腾,他也无法违逆,就在那儿找到底是谁起头的——发现混入了一个不认识的人士。

那个鲍德温绑得跟罐头似的被带上来,还闹着:你就等着我的创造者报仇吧,妈的!

然后,那不认识的人说:呸,我才不给你报仇呢,哼!

哦,原来他就是那个,甘德桑斯。

然后他就过去把那个鲍德温骂了一通,那意思,就凭你,也敢跟莱斯特王子作对,还打着我的名号,给我丢死人了!!!就掰脑袋弄死了。

大家就,高兴!

这时候书才到三分之二,然而罗莎蒙德已经死透了。我本来以为,之后三分之一就该打这个甘德桑斯了。

然而并不是,我naive了

这个一直很神秘,大家都觉得他要造反的,甘德桑斯,居然对莱斯特特别好??!还和一群老鬼愉快地叙旧高兴。这个甘德桑斯人种也很奇怪,是个金发——我以为初代都是在两河埃及一带,怎么会有金发?(双胞胎和阿蒙的红发属于……魔法体系,倒是不需要一并而论)


然后莱斯特就,抓生产,搞建设,修复他的山头儿。心里就在那儿想着妈妈路易老马(一直觉得他们都死透了)。这山头也吸引更多的鬼,鬼丁兴旺。

阿曼德则天天躲着不见人。见了莱斯特就大骂,骂他没早点杀了罗沙曼德。骂完了这件事,就继续骂他不去杀那堆亚特兰提斯复制体们,说虽然他们现在没搞事,但说不定啥时候就搞,那么难弄死,还特么的能一下子复制,多可怕。

莱斯特说:你……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阿曼德:不!我爱你!我一直爱你!比爱老马爱路易还爱你!是你不爱我!你不爱我!!!但同时我还恨你!恨老马跟你那么亲!路易跟你那么亲!所有人都爱你!!我也爱你!!但我同时恨你!各种恨你,等等等等


这时候莱斯特突然想起来,罗莎曼德被弄死之前,好像说了句听不懂的外语。本来以为是骂他,但是现在觉得会不会是,老马他们那些鬼关着的地方。

然后就问那些有学问的老鬼们,这几句话是啥意思。在那儿研究。

最终终于在一个破地窖之类的地方找到了这三个鬼!

被铁皮裹成木乃伊,脖子被扭断。(不过也没死啦,没那么容易死)

给救出来,另两个都没生息。然后就看老马,像个僵尸似的抬起手,把脑袋给……拧过来了,活蹦乱跳!

之后就叫医生鬼治妈妈和路易,把脑袋给掰正……

路易醒来了说:我脑袋疼,我嗓子疼!(废话你脑袋都掉了能不疼么)


这时候书还有四分之一-五分之一呢,但其实就没有啥正经剧情了。

之后和那个复制体的头儿,卡佩齐亚,聊了半天。

她说,他们在那个小镇住着,裂殖自己玩。然后发现,越分裂出来的越缺乏自主意识。

分裂到第十代已经完全是奴隶了,大概还可以做……很好的血源,还叫泰斯卡门去吸吸,尝过了都说好,并且能因为自己受到了被吸血的喜爱,而感到愉悦。

莱斯特和卡佩齐亚都觉得这还有点吓人。卡佩齐亚说,我们已经叫停这种事了,但是说,以后大概还会忍不住继续裂殖下去,看看最后能出来什么,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自己被派到地球时,除了要捣毁亚特兰提斯之外,还有啥目的,为什么自己能被复制。


然后说要搞个大宴会,抓了一堆坏人们准备给大家喝。消息散出去,新老鬼们都赶过来,好几千号人,大聚义。

就一片喜庆祥和吧,还把那个一直给他修城堡的建筑师给变鬼了。

说玛瑞斯在大厅顶子上画了一个天顶画,是他们这一大群人,从女王国王开始,活的死的,反正在这里出现的,玛瑞斯都特么的给画上去了,就讲这个画讲了好几分钟……

但莱斯特就是觉得内心不对劲呀!迷惑呀!不知道咋回事呀。觉得自己被推上这个位置,哎,我何德何能担此重任啊!


就开始讲大宴会要开始了,大家入场,讲姐姐妹妹都穿了啥怎么打扮,又仿佛红楼梦。

妈妈突然穿了件儿特别漂亮的古代女装!傻儿子差点没认出来!

新老鬼们都前来朝拜!大宴群臣!跳舞!莱斯特路易跳舞倒是有点甜,总得讲这几本都算是CP发糖毫不含糊。玛瑞斯作为代表,发表讲话!团结在以莱斯特为核心的吸血鬼中央!

莱斯特自己也觉得没啥可困惑迷惑的了,大家要充满了爱与和平就好了!


完了。




同样也是,除了这三集的反派罗莎蒙德死掉,一直没人待见的阿俊被玛瑞斯弄死,本尼迪克特自杀,之外,也没人(鬼)死掉。越发欢乐大团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yrannopol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