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rannopolis

Media vita in morte sumus. Hodie mihi, cras tibi.

EC的“芬妮·希尔回忆录”AU脑洞

纠结了会儿还是讲一下这个EC的AU脑洞吧。

起因是我向 @脑标本与不治症 出于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推荐了《芬妮·希尔:欢场女子回忆录 》这本18世纪中期的色情小说。这本书讲的是一个乡下姑娘当了一阵子高等名妓,最终还是和自己的初恋好上了的故事。全书用第一人称书信体,造出一个姑娘在给别人讲述她的罗曼史(色情史)的感觉。乍一看挺女性视角,但是其实作者是个男的。

脑标本她在看的时候跟我说,对芬妮·希尔的初恋的描写,唇红齿白深色卷发的样儿,简直就是一美——然后再翻过来一页,发现这家伙叫查尔斯!(我看书看得早,早忘了人家叫啥名字了)整个人都不好了!

总的来说,作为一个色情小说,即使是女性视角,对男性(特别是美貌男性)的描写也太丰富多彩了!简直叫人怀疑这个作者有什么问题。但是在后面还对同性恋的行为多少地不齿了一下。但是,这也不算问题,毕竟他还在最后写了一些道德训诫(真是假正经)。

顺便摘抄一下对查尔斯的描写(短短一段,想看更多请去豆瓣阅读)

“头歪在一边,随意的发卷不经意地遮在脸庞上,青春的光彩和优雅的男子气概令人赏心悦目,让我心动。一夜狂欢后他的脸色疲惫苍白,犹如纯洁的百合,却比玫瑰更为动人,这让他英俊逼人的容貌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他双眼合着,漂亮的长睫毛垂在眼帘下,在那之上,是两道任谁也画不出的眉毛,给前额平添了优雅,而高高的额头也是那么的光洁。两片朱红的嘴唇很丰满,略略撅着,好似被蜜蜂刚叮过,又好像在引诱我冲动地脱下这可爱睡者的手套。”

于是,就出现了大胆的假设(脑洞):如果这是一本艾瑞克以他的暗恋对象查尔斯为男主角写的黄小说呢!


我的脑洞详述如下:

根据20世纪奥地利政治家和心理学家威尔海姆·赖希的理论,法西斯主义发生的原因之一是大量青年人无法正常发泄自己的性欲。同理很多暴力革命都是青年人的性欲无法解决所造成的。

在“芬妮·希尔AU”的故事里,艾瑞克·蓝谢是英国新兴资产阶级里的一个左派人士(虽然当时执政的是辉格党,据老万看,已经比该死的托利党们要好些了,但是还远远不够。)本职工作是个开矿的(所以还比较有钱),但是出身不怎么样,导致总想着改革。

他和查尔斯·夏维尔倒是朋友,后者是个小贵族,在大学里教生物,同情左派。在艾瑞克的一次公开演说中互相认识了(具体的情况可以是他在街边聚集民众演讲。宣传变种人(不对,是非贵族阶级)的利益,被城管轰了,查尔斯伸出了援手这样),之后就成为了好朋友啦,总一起下个棋啊讨论个问题什么的。查尔斯思想倒很超前,也像赖希似的那样,认为如果性得不到满足就容易去瞎搞革命。他怕艾瑞克闹革命出事啊,并且看起来天天要么忙业务要么想着这个权益那个权益,也没个对象,于是就建议他好好过日子,把性生活弄得好点儿,不如写写黄色小说也成啊。

这本来话说着是逗着玩,但是艾瑞克真的写了,还把年轻了快十岁的查尔斯写进了故事,作为女主角的初恋和最后的归宿。女主角即使作为高等级女,被很多人搞过,但是最后查尔斯还是要她——是个无比理想主义的故事。艾瑞克被别的损友忽悠的,居然还用假名出版了。他想反正查尔斯看起来是个正经人应该也不会买小黄书,于是就没改名。

但是出版没多久,艾瑞克就由于写黄书被捕了。(历史上这本书的作者确实被捕了。)

但其实查尔斯本来就有收集小黄书的爱好。所以肯定买了这本看了,一看就看出来了,虽然有点不相信老万能写出那么牛逼的玩意来,但是越看越确定就是那厮写的。他就思考人家为啥要这么写,即使是女性向色情小说,如此多地关注男人肉体,特别是把查尔斯的肉体描写得那么详细,也够奇怪的。在最后还非常生硬地反对了一下男同性恋。

查尔斯就想,我叫你写黄书是防止你没事闹革命被捕,没想到写个黄书你都能被捕!于是就(没想好是动用关系叫人放了他啊还是带着老万的私生子快银去劫狱啊)把他弄出来了。

回来之后把艾瑞克洗干净了,查尔斯说,你来看看我写的这段怎么样(念了一段他自己写着玩的男同性恋小说)。然后艾瑞克什么都知道了,羞耻得无地自容,但是也没辙了。然后就是两个人没羞没臊地偷偷生活在一起了,当然还要小心不能因为搞同性恋而再次入狱。


目前脑标本已经画了几幅美丽的图(插图?),我也……我也画了两幅(一幅由于是上颜色的,我这儿磨蹭的还没画完,一幅是……穿着女装的艾瑞克(这是什么))。文章的话,我自忖写不出软乎乎而轻松愉快的洛可可风格,感觉即使挑战也挑战不成……故而……可能会是蠢萌小段子?不知道……

纠结了半天要不要把可怕的女装艾瑞克放上来……

对,穿女装的艾瑞克绝对只是 @脑标本与不治症 这厮的脑洞!我只是画了一下……

……………………………………高能预警……………………………………

……………………………………瞎眼了啊……………………………………



估计到这儿看见的人已经被女装老万吓跑了,那就算了。《芬妮·希尔》这故事是有BBC拍的二集迷你剧版本,但是选角实在不对我胃口。我脑补的选角,女的应该是演《波吉亚家族》里面卢克雷齐娅的Holliday Grainger,查尔斯当然该是一美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4)
热度(25)
©Tyrannopolis | Powered by LOFTER